欢迎来到医卫互动平台  [请登录]  [免费注册]
订购服务
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: 体检中心简介

服务描述:

健康体检常识
  定期体检是一种保障健康的有效手段。有些自认为健康的人,被发现患病时,已经出现了肾衰竭;有些自认为没病的人,被发现肝硬化;有的乙肝病人被查出转氨酶很高,处于传染期,急需住院隔离……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,而如果能做到定期体检,就可及早发现潜在的致病因子、早期病灶或功能异常等情况,甚至可以避免手术的身心之苦,达到早期发现、早期预防、早期治疗的目的。
  健康体检是一种新的自我保健方式,它可以变被动看病为主动检查,变消极治病为积极防病。医疗专家认为,看似健康的人也应该每年进行一次体检,因为定期体检能够早期发现一些无痛或症状不明显的疾病。
    我们说说的“定期”,就是要每隔一定的时间体检一次,其长短可视不同情况而有所不同。年轻人可以一年查一次,而中老年人最好半年体检一次。当然,定期体检要因人而异,根据检查追踪的项目而定。定期体检还有一项好处,就是可以建立自己的“参考值”,作为推断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参考,从测定数值的变化中能了解更多的东西。因此,每年的定期体检不可或缺。
  哪些是体检时的必查项目?
  面对琳琅满目的体检套餐,该如何选择?哪些项目是必查项目?对于体检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?
  对于年轻男性而言,主要筛查:是否贫血、血压、血糖、胃炎以及血脂;中年男性则主要筛查高血脂、高血糖、颈椎、前列腺、脂肪肝、胆结石、胃肠疾病、肥胖代谢等相关项目。
  对于女性而言,主要检查妇科,子宫、卵巢,乳腺、骨密度等。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宫颈液基薄片检查。没有过性生活的女性,不宜做宫颈检查。
  对于老年人而言,主要检查微量元素、心电图、B超及胸部X线检查、心血管检查、眼底、动脉硬化与否,血糖和血脂等。
  体检前,一个星期不能饮酒,最好素食三天。体检前一天,晚10点以后不可吃任何东西,12点后不饮水。女士月经期间,不做妇科检查及尿检,怀孕或三个月内准备怀孕的女性受检者,请先告知健检服务人员,禁做放射线的检查;妇女做子宫颈TCT检查前24-48小时禁止行房。

科室介绍:
     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成立于2002年,经过十年的努力,现形成了以番禺院区园林式医院为主体、越秀院区区域优势为依托的专业科室。尤其是番禺院区经过设计和装修,环境优雅、舒适、宽敞、明亮,已基本实现“医、检分离”,设置有内科、外科、五官、妇科、乳腺、超声、中医等专科,内设中央空调及负离子空气消毒,配置有心电图、彩超、64层螺旋CT扫描仪、乳腺DR(全国仅三台,华南地区唯一一台)等先进医疗设备和精密仪器。此外,本中心备有多功能体检车,可提供团体上门体检服务,并可提供相关健康讲座宣教、检后预约进一步诊疗绿色通道等后续服务。本中心本着“珍爱生命,呵护健康”的宗旨,凭借先进的设备、优质的服务和优秀的医技人员队伍,竭诚为广大体检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!

emoticon

接待环境:
emoticon

emoticon

emoticon

emoticon

配备设备
进口彩超机、多导联心电图、电子阴道镜、脑电图、脑血流图及地形图、鼻内窥镜、听力筛查仪、全身CT、MR扫描及乳腺高频X线摄影设备、乳管镜检查设备、全国最先进的乳腺专用MR摄影设备、步态分析仪、各种生化免疫设备、内窥镜等常规和先进检查设备,能完全满足常规和高端疾病筛查的个体化需求。

开展项目:
emoticon

体检流程:

emoticon

体检中心开诊时间:
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:8:00——12:00
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:14:30——17:30
领取报告时间:
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:8:00——12:00
星期一至星期六下午:14:30——17:30
因医生工作时间安排,星期六下午暂不提供检后报告解读咨询。

咨询电话:
番禺院区:39151532   39151517
越秀院区:61118517   86511096
 
番禺院区周边交通路线
  emoticon
服务排班情况:

请注意:选择服务的时间点后,选择的时间点将会出现在下面的购物车中,每个分组只能选择一个服务一个时间点,然后点击“我要预约”进入订单结算中心。
选购列表

参与服务资源:

 资源名称学历说明

类别: 医师

 
欧燕兰
职称:主治医师

 
李硕熙
职称:见习医师

 
黄千峰
职称:医师